泡泡蕾丝

不放资源,求资源或者b站号的直接拉黑不送!!!不看个人介绍和置顶评论的一律拉黑。
各种声优见面会 event的repo (基本都是自己去的)
不脑残粉不玛丽苏,都是实实在在的干货
计划追加碟和广播的听后感(欢迎给我推荐碟等生肉)
偶有脑洞 不喜勿fo
无论是不是同担都欢迎勾搭
虽然此处为自说自话 自娱自乐 但是请尊重本人劳动成果
转载请跟我吱一声,并需要注明出处。
不喜欢真人cp,所以麻烦不要在我下面写任何有关于真人cp的东西,我看着烦
如果对我有任何意见可以直接私信我,会根据意见进行改正,无理取闹和背后diss我的,我懒得理你们。

追声优历近20年,如果觉得我是因为想出风头才巴拉巴拉你可以洗洗睡了,我懒得当粉头,我也没钱当。

本命:置鲇→这位是我爹

旧爱:子安 三木

新欢:前野 yusa 安元
最近一天不吸前野感觉我就活不下去了

アニメ「鬼灯の冷徹」 安元洋貴×長嶝高士×遊佐浩二トーク 已翻完

第二期鬼灯动画

安元x长登xyusa (破折号后面的应该是记者说的)

原文地址 https://natalie.mu/comic/pp/hozukinoreitetsu03


据说因为长登有很大可能是因为长得像阎魔大王所以才拿到这个角色的(yusa)

上个长登阎罗王的照片

———— 粉丝们有时会说长登先生长得很像阎魔大王,真的见到本人只会觉得连气场都很像阎魔大王呢(笑)。

长登:你们又开这种玩笑!

安元:简直一模一样(笑)。

yusa:当然了,选长登先生的前提是演技够好,但是我们私下说因为长相的也很多(笑)。

安元:这就是所谓的“长得像本尊”的例子吧(笑)。无论是从演技还是从长相,我觉得都非长登先生莫属啊。

————大家都参加过甄选吗?

长登:我吗?没有啊。

yusa:我们都参加了(笑)。

安元:是的。

长登:啊,对不起啊!(笑)我是突然被事务所来的电话问,“你能演阎王吗?”我就说:“可以啊,我会努力演好这种可怕的角色的。”……

yusa:结果是个完全不可怕的阎罗王。

长登:可不是嘛。本来阎罗王就应该是个可怕的人,而且这个动画的题目也是《 鬼灯的冷彻  》有点可怕,所以我一开始就想着“要多喝点酒把嗓子弄的干涩一些”。结果看了原作的漫画才发现阎罗王是会叫“鬼灯~君”的人。

安元:你是不是觉得“跟想象的不一样呀”(笑)

长登:是啊。这个作品真正是什么样子的不去现场也不能完全知道,所以从第一期开始我就决定全身心的投入进去了。

问题 江口老师创作的这个世界真是太棒了(安元)

———— 从2014年播出的第一季到现在正在播出的第二季,中间隔了三年半。但是在此期间,漫画17卷到19卷的限定版都附赠了原创动画的dvd,而且还在全国各地举行了各种活动,大家的出场几率很频繁啊。

安元:真的是很值得庆幸的事情

yusa:是啊,之前在六本木开展的活动(3月在六本木开的地狱鉴赏大会in六本木)也是跟第一期的录音隔了那么长时间,还有好多的观众特意赶过来参加呢。

——————在这个活动上宣布第二期动画的消息了。

yusa:我自己也很想能有第二期,而且我也感受到了工作人员的热情,特别期待呢。

安元:是的。我们都会强烈的希望喜欢的动画能出第二期。不仅仅是我们几个,来参加活动的各位也是如此,我们从他们在活动中的反应中确认了他们的这种期待,非常感谢他们。

yusa:是啊,我看到各位粉丝这么高兴,我也很开心。


——各位觉得动画被粉丝深爱的地方是哪里呢?

安元:首先,原作就很有意思。我是在参加甄选前,作为普通的读者,去看的这个漫画。只是单纯的作为读者享受了江口老师给我们带来的有趣的故事。因为漫画很有趣,声优和工作人员都想将它做成一部有趣的动画,看这部动画的观众也能觉得动画很有趣……这种感觉就好像齿轮咬合在一样。

yusa:我觉得饭深爱的原因还有一部分是因为对原作的敬意。原作是个讽刺的故事,有含义很深的地方,但是却很接地气。每一话都是一个完整的故事,只看Apart或者只看Bpart也会觉得很有趣的这种很容易看的感觉,同时也会有让大家会不仅冷笑一下的地方或者让大家深思的一面。

长登:这个故事非常的异想天开。居然会让东方的阎罗王和西方的撒旦见面神马的(笑)。这种有趣的想象力抓住了读者的心。在六本木那么大的会场里面发表制作2期动画的消息,还来了那么多的粉丝,真的是感激不尽。我在这个活动上再一次的感受到了这个作品的美丽和粉丝数量之多。可能是因为我们大部分的时间只在录音棚里面工作的原因吧。

安元:等,怎么会啊!这些年办了好几场活动了呀!(笑)

yusa:长登桑,你不是参加了アニサマ(Animelo Summer Live 2014 -ONENESS-)吗(笑)。

长登:啊,想起来了,我那会儿因为痛风发作很难受呢……在那么大的场子里面(琦玉スーパーアリーナ,可以容纳37000人的大场,不过我没去过)做活动还要跑来跑去的好辛苦的。

安元:您一直在喊“疼啊!疼啊!疼啊!”的呢(笑)。


虽然被说”这里要改“,但是”已经改不了了“(长登)

————接着第一期动画的片头曲《地獄の沙汰も君次第》,第二期里面安元先生和长登先生也参加了片头曲《大!地獄地獄節》的录制。

安元:这次我是和长登先生一起录音的。在录音现场的时候突然告诉我们有地方要改,长登先生跟改动的地方苦战了好久……(笑)

长登:对不起!真是对不起!

安元:但是,我因为看到了当时认真的长登先生,就更喜欢他了呢。因为我知道一开始练了很久,突然被要求改掉的艰难。

长登:就是很难啊。因为要和安元君一起录音,我就想着不能给他添麻烦。我也不是很擅长唱歌,然后我就拼命练习来着。结果事与愿违啊。

安元:“哟!”那里要改一下,还挺难的。

长登:是的是的。我完全没有办法合上拍……工作人员跟我说“这里要改一下”,但是我只能跟他们说“我已经改不了了”。

yusa:哈哈哈(笑)

长登:我跟他们说“我在家练好了,所以改不了了。”“要么就要整个从新来一遍”这样。


来的都是超级厉害的声优。(yusa)

————多亏了长登先生的努力,所以二期的片头曲和一期的片头曲有着不同的魅力。越听越觉得有味道。

安元:一期的片头曲的冲击力实在是太强了,所以我觉得接下来的曲子对作词作曲的jun桑来讲也是很辛苦的。但是第二期片头曲的词曲,既保留了原作的赶紧,又换了一种跟第一期不一样的味道,我觉得他能保持鬼灯的世界观原汁原味的保留下来,真是一个了不起的艺术家。

长登:片头的动画也很棒啊。既有动作,又和歌曲联动。

安元:我觉得跟导演特别努力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啊。

————第一期和第二期的导演从镝木导演变成了米田导演。大家作为参演人员来看,有什么有变化的地方吗?

安元:没有,没有变化。

yusa:是啊,没有变化。

安元:制作动画的公司变了,所以气氛稍微有一点变化,但是第二期的工作人员非常尊重第一期的动画原作,所以我说并不觉得有变化。

yusa:第二期的新角色很多呢。来的都是些非常厉害的声优。(笑)

——你们有比较在意的新角色吗?

安元:我觉得小林沙苗小姐演的伊奘冉尊这个角色非常有冲击力啊。我在看漫画的时候就觉得这个角色“超恐怖”的,当时还特别期待,说“谁会来演这个角色啊”,结果来的消息居然是清爽系的小林小姐来演,我觉得挺好的。

yusa:因为我演的是白泽,所以理所当然的比较在意前女友的小中这个角色。

安元:她很可爱啊。

yusa:虽然很可爱,但是居然让丹下樱小姐说了那么可怕的台词(笑)。比如什么“我要打到你所有的牙龈都出血为止!”这样的话。


关于白泽,鬼灯是非常单纯的厌恶(安元)

——————从2014年开始大家已经演了3年以上自己的角色了,我想问大家,对其他人饰演的角色有什么看法。游佐先生对鬼灯和阎罗王是什么样的印象呢?

yusa:阎罗王经常被人说蠢萌,我觉得就是蠢萌(笑)。

长登:那真对不起了(笑)。

yusa:我觉得称地狱是个类似于大型企业的组织也可以,阎罗王明明是老板,应该对部下很严厉的职位,但是却喜欢偷懒,所以从客观来讲,鬼灯这么严厉也是情有可原。

安元:可不是嘛,鬼灯没法不生气的。

——————阎罗王是个爽快而且落落大方的人,如果有“想让他做自己的上司的动画人物排行榜”的话,我觉得他是不是能榜上有名呢?

yusa:我觉得没戏!

安元:他可啥工作都不干呢。

yusa:他还蠢萌呢!

安元:唯一的优点就是对人亲切了吧(笑)。

yusa:他每次晒自己孙子的时候都要花好长时间,他应该是被人嫌上司的第一名。

长登:大家好过分……

安元:但是,我觉得我很感谢有阎罗王这么一个角色的存在。鬼灯大概是一个不能做老大的人。在一般公司里面,老总都是不上前线的,奋战在一线的大多都是比老板职位低的人。我觉得鬼灯自己比较喜欢负责一线的实际工作。第一期动画里面也稍微提及了一些,鬼灯做二把手实际也是他自己的想法。当然鬼灯也会觉得阎罗王“又去偷懒了,mmp”,但是我觉得鬼灯并不想让阎罗王下台。他不觉得阎罗王是自己的上司有什么问题。

yusa:可能真是这样。

安元:然后关于白泽的话,鬼灯真的只是单纯的厌恶。

yusa:等一下,你干嘛说那么直白(笑)。我觉得是白泽是个能干的上司中的典范。

安元:虽然白泽很不正经,但是他对工作还是很认真的。桃太郎还在白泽的药店上班的理由,也是觉得白泽有让他认同的地方的。

yusa:但是还是被离职了的芥子酱说了很多坏话啊……什么“这个人就是人渣”一类的……


 我觉得鬼灯其实是个很亲切的人。(安元)
长登:在人气角色投票里面我想超过白泽。
————在2016年morning上面举办的原作漫画人气投票里面,白泽是第二,阎罗王是第16呢。
长登:可不是嘛,阎罗王居然都没进前10!别看他那个样子,其实也是很努力的呢。
安元:是不是大家都觉得“别人会给阎罗王投票,所以我就不投了吧”。
yusa:是啊是啊,我也觉得阎罗王有人气的。
长登:你俩啊,就是饱汉子不知饿汉子饥……阎罗王和我本人都很努力了呢。
————想要超过的白泽的话,那就是不是要拿第一就是要拿第二了呀,难度很高呢。长登先生对鬼灯是什么印象呢?
长登:我觉得阎罗王是很依赖鬼灯的。这种位置挺好的。我挺喜欢这种鬼灯帮阎罗王做各种事,鬼灯跑来跑去的,阎罗王自己就做吉祥物就好了的感觉。(笑)
yusa:听了这话就觉得确实鬼灯这么严厉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啊。
————是啊(笑)。虽然鬼灯总被人说是抖s的角色,但是安元先生和原作的江口老师都说“我觉得不是”来的呢。
安元:是的。并不是施nue狂,我觉得鬼灯本身是个很亲切的人。虽然会碎碎念,但是工作都会很认真的做,对小白那些动物们以及茄子唐瓜他们也是嘴上说“算了算了,没办法”但是却对他们照顾有加。也很疼爱一子和二子。阎罗王偷懒的时候也只是对他说一句“不要偷懒”而已。对白泽就是单纯的厌恶。
yusa:白泽在鬼灯小时候帮助过他,但是鬼灯却不怎么感激白泽。这个我觉得不太好啊。
安元:因为那件事已经过去几千年了啊(笑)。
yusa:但是却对几千年前把自己作人肉祭品的人却毫不手软的报复了一通。
—————(笑)长登先生也觉得鬼灯是个抖S吗?
长登:因为我演的是阎罗王,我觉得鬼灯是个充满爱的抖S。打个比方就是,鬼灯如果用蜡烛往人身上滴蜡的话,也是从很高的地方滴下来的那种人。因为距离很近的话,蜡油没有充分散热,所以很烫的。
yusa:金鱼草汁也是鬼灯觉得对他好才让他喝掉的吧。

跟松山先生说了不能即兴发挥,他还要来(安元)
————在第二期的动画里面有很难演的镜头吗?
安元:所有都很难啊。
yusa:可不,全都是很难演的镜头啊。
安元:剧本就跟考汉字注音一样。
yusa:不光是这样,有些包袱必须要跟别人对戏的时候才知道该在什么地方甩,正式开拍才是知分晓的时刻。
————“怎么演”具体是指什么呢
yusa:台词的声调呀,对手戏时是兴奋一些号,还是冷静一些好,之类的。
安元:笑料的话会因为对戏的人的表现而完全不同。
yusa:表演中的对话能否成立是根据正式演出来判断的,所以1个人在彩排的时候演的并不算最终的正确答案。
安元:而且长登先生,小林由美子女士,松山鹰志先生们在演的时候也是乱来的。阎罗王,小白和琉璃王在剧组被称为三大恶人呢(笑)。
————松山先生经常回进行即兴表演的事,在第一期的访谈中也被提到了,原来在第二期他也会即兴表演啊。
安元:是啊,跟他说了不行他还要来。(笑)

我们还不用去地狱报道呢。(安元)

————哈哈哈(笑)。我最后还想问大家一个问题,这个问题是原作者江口老师拜托我问的。老师的问题是“我上小学的时候,遇到过被要出发的电车车门夹了脑袋这类,当时觉得“死定了”的体验。正因为有这些体验,我才会对地狱产生兴趣,并创作了《鬼灯的冷彻》这部作品。请问各位也有过九死一生的体验吗?如果方便能说说吗?”。

安元:江口老师好厉害啊(笑)。我有一次真的觉得自己死定了,然后我妈吓得大叫的事。滚梯那种电梯,往上走的电梯和往下走的电梯并排的那种。现在不会像以前那样了,我小时候两个电梯之间的缝隙很大的,小时候站上去之后把头伸到这个缝隙之间然后被卡住了,脖子都弯成90度了。然后就这样电梯还在一直往上走。我妈就发出了尖叫。

长登:啊。

安元:但是好像我的关节特别的软(笑)。但是那个时候拔出来了就开始一边狂哭一边往我妈那边走。然后就被我妈狂骂了之后,把我揍了一顿,我觉得被我妈揍的时候才觉得死定了呢。

长登:我倒是没有那种经历,但是我差点把家给炸了。

yusa:啥?

安元:你这个厉害了。(笑)

长登:不是啦,那次其实炸的没那么厉害的。我小时候一个人去亲戚家玩,厨房突然就炸了。然后那个时候阿姨就大喊,“大家快跑”,当时在场的大人就丢下我这个小朋友全去逃命了(笑)。当时我就知道了“紧要关头谁也不回来救我”“所谓的大人也就是这么个德行”这两件事。

yusa:天然气什么的还是要小心啊。我初中的时候骑自行车,前轮里面好像别进去了一个小树枝。虽然我觉得挺碍事的,但是没理他就那么骑了。结果小树枝就在那里吱咯吱咯响,我就用脚想把小树枝踢出来,然后脚就别到车轮里,然后人仰车翻了(笑)。但是很神奇的摔倒也没受伤。就是感受到“脚被自行车别了啊”。

安元:哇,自行车好危险的。我上小学的时候,我拼命登车,在我前方有一辆停着的卡车,我冲过去的时候车门突然开了,然后我的脑袋就撞车门上了,自行车自己飞出去4,50m远,我就从车门上掉下来了(笑)。那个时候我就觉得脖子好疼,但是因为我脖子软,所以并没有受什么伤。但是开卡车的大叔吓坏了。感觉我好像很容易脖子受伤啊。

yusa:就是因为这样那样的九死一生的经历,才使得我们能给出演《鬼灯的冷彻》。

安元:我们还不用去地狱报道呢(笑)。

yusa:大家不要学们去体验那些九死一生的事哦。

安元:好孩子不可以学哦。


评论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